浩荡离愁白日斜,吟鞭东指即天涯

《刀锋上的救赎》不太正经读后感/你要是喜欢这本书我们可能不是朋友

 

 

 

 

我说看完这本书一定要为韩大佬写个读后感,要不然对不起我为彬诚袁三角的爱情痴狂(不是)

 

刀锋大概又名:我对韩彬的过去感兴趣得很/韩彬OOC言情的一百种方法/论韩彬/韩彬传/韩彬为什么为爱痴狂

 

是这样,打开这本书,我原以为会有一个酷炫狂拽、不屑一顾所有凶手、吊打所有海港小JC的韩大佬

 

听起来虽然这个期待和大关那个角色有点像,但是看过白夜都知道嘛,大佬是行走在灰色的,最后那位化学制药小老头说杀就杀,理想型男友力MAXIMUM的………………

 

保镖。

 

好然后让我打开这本书。

 

这儿我先夸一下白夜,谢十三文笔妙啊,有空写个里头的大关读后感——这种又骚又萌又贱贱的大关我把持不住啊。

 

说回到刀锋。

 

打开第一页:“我……”

 

 

小赵第一视角,新鲜了,这就意味着我能看到很多小赵心理活动,我能知道他有多爱大佬(不是)

 

不出所望我前面就看到不能抓到凶手的小赵,在心里默默模仿大佬思维,这会儿大佬没出场胜似出场,好了,小赵,我知道你心里眼里都是大佬,倒也不必这样念念不忘,虽然我们都知道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但是大佬就在你身边,你一个电话就能约出来,不要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样子,恋爱的酸臭味溢出书本了,考虑一下我们刚刚从白夜看过来,隔壁那对儿双关至今没个交代还成了异地恋的心情好吗?

 

看着看着,小赵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男人,结了婚都还想着前任初恋,虽然白月光是个男人,你也不必自卑,你只需要承认你是个gay我相信你女朋友会理解的。

 

大佬你倒也不必玩养成,虽然后来我知道她是你亲女儿,但是这样的关系从父女到被人误会年上是不是该检讨一下自己,请多照顾一下小赵,他单相思好苦,时时刻刻都在想你,你虽然为了初恋抛弃了他,但是在后面我们看的出来你还是爱小赵的,毕竟手下留情,还把后背给小赵看着,当然结尾我们不知道小赵开的枪打的谁,但是我估计小赵这个单相思单细胞来说,追你追到跨国,同生共死肯定想好了的,你倒也不必逼他,双双殉情也是非常妙的,因为毕竟你都干不赢的人,小赵也是干不赢的。

 

对不起跑远了,是这样,大佬你真的不必事事都瞒着不说,因为大家都看不出来你想干嘛,你最后杀人的时候你看除了小赵也没人理解你,袁适都只想和你斗智斗勇结果被挫败了患上了斯德哥尔摩。

 

小赵,你也不必每次破案都想找外挂,踏踏实实,你看看五五开开外挂终究被网络人肉得道歉删号再也不能从头再来,你看大佬被你死缠烂打得想置身事外,也是惨,毕竟谁也不想曾经/现在喜欢自己的人,每天找自己是为了用自己的大脑,或者想给自己看“尸片”,毕竟人家大佬虽然口味独特但是好歹只是个开咖啡馆的律师。并且大脑你有我有大家有,为什么你的大佬这么厉害,是因为他宠你啊,你就不动脑了,同理是周巡和关宏宇,你看周巡离开了关宏峰智力upupup,关宏宇清醒了以后和关宏峰分家也开始聪明绝顶,看透一切,你也应该理大佬远点,还有个作用是,也许距离产生美,大佬就突然爱上你了呢?

 

案子前半部分挺有趣的,但是后面自从韩彬杀了人被发现,小赵开始追溯没有他的三年大佬是怎么过的开始,直到出现著名“安隆汶的死神”,我以为是渐入佳境,但是指纹,不必,真的不必,大佬恋爱脑我是最不能理解的,看起来他就是个视爱情为粪土(除了小赵),只想自己每天有趣的人啊。

 

指纹你说说你自己意那啥你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了,真的有点中二了,不要yy自己JC朋友暗恋自己,我看起来虽然CPszd,但是一想到是你自己为原型,我就突然硬不起来了。

 

韩彬,一个向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男人?

 

科科。

 

小赵,好吧,他调查到越南去了,到处和人打机锋……小赵,我请问一下你还记得你是个JC而不是哲学家吗?算了,所有跌宕起伏的故事书里配角都是这样,话永远说一半藏一半,让读者猜,我尻,我猜个JEr猜,我看你破案不是来看你讲心理故事的好吗,我想看和穷凶极恶的罪犯斗智斗勇,而不是小赵自怜自艾因为只有他想抓大佬,而所有朋友都不想抓好吗?

 

EXM,虽然朋友的这个关系我懂,男人之间的友谊我也明白,但是你看看隔壁周巡,对着师父毫不留情,说监视就监视,你看他身边人做了什么吗?除了瞒着他白夜分裂,其他都好好正常工作,小赵,真是可怜,因为他们都不记得他们是人民JC,而只有你记得,只有你记得那无辜死亡的小混混,而他们只会为感情蒙蔽了双眼。

 

其实我不太明白,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大佬的过去啊,大佬原来这么有亲和力和欺骗性吗,证据确凿的事情怎么就是不明白呢,我一个读者都为小赵打抱不平,惨,实惨,因为只有你知道他和黑月光陈娟的过去,和他到底三年里头干了啥,和他过去用过的身份,小赵你却十分清醒,你是人民JC的榜样,给你一个大拇指。

 

大佬,但是你倒也真的不必为爱疯狂到这个地步吧,陈娟有什么魔力啊,我也想拥有,这个名字一听就是炮灰啊,你看看我吧我的名字还好听一些(不是),大佬你真的厉害,为分手自杀,为她死而杀人,牛逼,我也给你个大拇指,但是说实话直到最后一页我也没明白陈娟的魔力在哪儿,难道爱的魔力转圈圈?你看起来不像用下半身思考的啊,请你不要告诉我说什么陈娟是你那会儿混乱人生的一道光,我听腻了,我认为你OOC了,你就说你是不是吧!还整个小月河当约会圣地,后来我看明白了,是因为小赵在这头你在那头,七夕鹊桥才能短暂亲嘴。

 

小赵,最后,我不得不说你——或者说指纹,一个大男人被叫“彬”是不是有点过于娘炮了,叫老韩都好一点啊,请问指纹你是不是隐形小gay,渴望一个小赵如太阳般温暖你?(不是)

 

 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以后再补充。

 

哦我忘记说本书我最爱的角色袁博士,这样的直男朋友请介绍给我,太可爱了,一开始破案,小赵心里酸酸的,因为和大佬相提并论的并不是他而是袁博士。直男出场不多但是次次都在要害,比如对大佬一见钟情就想审讯play,最后遭殃的是自己,这也没办法,你懂吧,一见钟情的感觉,谁都说不清。还把小赵当成假想敌,拜托,直男,小赵都结婚了,虽然他确实是你追求大佬的绊脚石,但是我保证你跨过他了就是康庄大道啊,毕竟你的分析也不差,作为一个匡迪科出来的人,怎么能这样扭扭捏捏呢?你看吧,你就被大佬嫌弃了,并以为和小赵是一对差点挨了断子绝孙腿,惨,真惨。最后还是小赵捡便宜了吧,和大佬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去了,但是我看你,直男,你好像追不到大佬转头觉得小赵也不错了,可惜了,单相思是没有结果的,直男,小赵单相思就慷慨就义了,你慷慨自宫一下,我感觉小赵九泉之下也许会瞑目。

 

(?)

评论(16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顾东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